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1225-27,聖誕節 2015 名古屋.日本 <景點篇> Part2

Have you ever felt like being alone?
Ever wanna lock yourself in the room 
with the radio turned on so loud,
and with all the thoughts poured out but not sensing what's about?

Hey, you might guess I'm happy or sad, but I'm just doing ok.
有一種情緒叫做白開水。


24小時沒有睡,完成兩科期末,
包括得失心最重的人體生理解剖學
沒有疲憊 沒有感覺 沒有家教 也不想睡😉

還有兩科作為這學期的結尾
可是沒來由地
只想要打開筆電 讓文字緩解我的麻痹的疲憊。

總是要在旅行之後好久 才能補齊旅行文
卻總能在相隔許久的另一個時空回溫好幾個當下。

難以自拔喜歡旅遊,因為我始終在尋找一個自我。

Day2

吉野家井飯

今早,名古屋的天氣清得很純粹
不想要複雜 因此我們輕鬆步行到飯店大斜對面的吉野家

喜歡日本米 柔軟帶有嚼勁 就像日本文化 精緻細膩卻無堅不摧
吉野家的悠閒適合想要在異國某個角落 
享受陽光透過窗戶打在身上的旅者。


亦適合許久沒有流動的親情交流。

豚肉是招牌,淋上獨特醬汁,
多年後,我猶會記得,那是日本的味道。😊

_超便宜藥妝

      

從前,我會帶上許多有趣的發明 諸如眼罩 修足時間等類
可是在理解到自己多半是以買紀念品的心態去買這些東西後
這一次的名古屋之旅  純粹地我只有鎖定化妝品
因為日本藥妝店的化妝品總能挖到許多台灣沒有的寶物

例如這次買到的 Macchia Label (約日幣2320 未稅價格)


這個號稱連續好幾年拿下打底液第一的商品果真沒有騙人
輕塗少許便能夠完美遮住毛孔 打亮膚色
而且同時還有防曬、美白效果!!!😜😝😛


另外  還買了canmake的透明睫毛膏: 還是DHC好用!

melody的眉毛膏: 完全是被罐子吸引吶 好可愛! 我選擇的是亮咖啡 甚是滿意

雙頭眼線液筆: 牌子有很多種 我每次都買不一樣的嚐鮮XD
    大概價格1200以上日幣品質都很不錯喔! 雙頭真的很方便呢, 粉的那一端可以當眼影筆或是眉筆使用!!!!超級適合我這種懶惰蟲~~


這些是理智思考後 買下的戰利品XD
除了canmake的睫毛膏會結塊 以及雙頭眼線筆的細筆端太細之外 其他都超級滿意唷!

滿五千就能退稅了! 記得到退稅櫃台結帳喔~
因為退稅的關係,結完不可以拆開包裝喔


雖然其實不太容易檢查 
但是我跟弟弟還是把要吃的食品通通另外結
確保出入境不被找碴呀~~~👏


-白川公園


一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腹地很大,從入園處的公共藝術到園內設計味十足的建築
完全滿足我們想要的詩情畫意。


12月的名古屋 
是我心中的秋天


涼而不寒  清而不雜  遍地的金黃樹葉


 盡訴高爽

圓球建築 與世博台灣館有異曲同工之妙。




--------------------------每片葉,都黃的浪漫--------------------------

沒了葉子的樹 在這乾淨的環境
沒有滄桑 反而有一種堅毅美。
下次單獨一起旅遊不知道又會是多久以後了。


小時候不懂事,總喜歡追著弟弟打鬧
長大懂事了,卻也各自東奔西飛😭





Under the tree I made a wish: in the future we could still together go through all the kicks and bl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