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Jan.2015 雪梨 Sydney (行前) 寒假

With determination, you can be the one whom you wanna be.


電話裡 老婆突然問:

唉我們國際會議很突然有一個空缺
你要不要把握機會 我可以幫你進

一開始只是覺得是一個玩笑  但是在她的誘導下 我心動了

「人生就是要不斷地遊歷 才能在不斷的探索裡找到最大值的自己」

掛上電話 我好不容易取得爸媽兩邊的同意  
卻發現護照過期 
而且舊護照還在老遠的高雄(當時我人在新竹)

那一天我發燒  本來想說算了  
可是老婆在新加坡很積極幫我聯絡外交部 
還有處理各種出國問題  

她跟我說: 只要你願意  沒有什麼不可以

看爸爸媽媽 還有女友努力幫我奔波 我也開始相信了  相信我可以趕上時間出國

奇蹟發生了! 

我在一天內取得新護照  兩分鐘拿取澳簽  解決兵役 會議簽署書 換錢  買機票 訂住宿 

在掛上電話後的48小時內  我到達雪梨   直到踏上雪梨的土地  我都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在此先跟大家分享這些出國前的瑣事
說不定哪天也有人會遇上


1. 新護照

    目前辦理新護照不必舊護照  
    只要大頭貼跟身分證即可
   
   最急件900元台幣
   在申請辦理後的24小時可以拿到 
   (我在早上十點辦理  隔天十點拿到護照
    然後去辦理簽證  當天晚上出國)

2. 澳簽 ETA   

     在此推薦台北的喜美旅行社  地址:10455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8號四樓 
                                                       電話:02-2509-4888 | 傳真:02-2504-6462 


     一般其他代辦澳簽的旅行社急件要收費五百  可是這間兩百塊就在兩分鐘馬上幫我搞定了           ETA是電子式的  所以不會有任何紙本簽證 

3. 兵役

    男生出國要記得線上申請緩徵或是到場出示學生證蓋章
    我是當場蓋章的  很快

4.  換澳幣

     目前台灣可以換澳幣的銀行只有台灣銀行和匯豐   所以不要跑錯唷

5. 機票住宿

     機票的話 我是在出國前一天半訂的   沒有護照也可以先訂  所以不必擔心護照尚在辦理
     很幸運地搶到廉航 女朋友用Ebooker幫我訂到馬航  來回含手續費約24000台幣
     除了只能待七公斤的行李以及沒有提供餐點外  我覺得起降都滿穩的
     對於背包客而言  是相當省錢的一種旅行方式

     住宿我們是用agoda還有booking.com
     兩間各有好處  記得比較價錢!
     住宿會在下一篇有更多的介紹 :)

6.  網路
   
     到澳洲上網有許多方式         (a)  台灣電信日租型開通漫遊
                                               
                                                       方便 一通電話搞定  但是頗貴
                                                       
                                                       台灣大哥大 一天要399  中華電信三天999

                                               (b)   澳洲當地買Otupus
                                                        
                                                       這個在機場或是便利商店都能買的到  就像預付卡一樣
                                                       
                                                       不必簽約   也不用身分文件即可購買
                                     
                                                       空卡2澳幣   每日2澳幣可享無線通話 簡訊 以及500kb流量
    
                                                      可以分享網路   但缺點是一剛開始設定滿麻煩的

                                               (c)    台灣申請 Etel   http://www.e-tel.com.tw/

                                                       最推此方案   在台灣就可以網路申請拿到sim卡
   
                                                       一下澳洲就能夠通話 有網路   而且可以根據個人所需選取方案

                                                       重點是價格十分實惠  比otupus便宜   
     
                                                       可以點進去看適合自己的方案


最後  提醒一下 「 進出 」澳洲都要填寫一張什麼病毒的表格喔
                             說明在六個月內沒有染上疾病也沒有去過非洲
           
           入境除了那張病毒表格外  還得填寫入境表
           所以記得把住宿資料都放在隨身行李  這樣才有辦法填寫資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