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Jan.2015 Sydney 最終話

今年寒假我和女朋友去了澳洲雪梨, 

一週自由行之外, 我們一起參加了一場

國際青年會議- 主題是 Change the Generation😊


至今回想起當初匆促的決定, 餘悸猶存。😌😭👀

女友在新加坡突然提議,說是有再釋放一個名額,

讓我趕緊申請,當下讓我措手不及。

原本覺得不可能那麼快辦好所有手續, 

但因為爸媽義無反顧的堅持與支持, 😉😉😀

我真的在一天之內弄好所有申請程序並且got approved. 

然後在24小時之內重新辦好護照.簽證.兵役.大會切結同意書, 

在另一個19小時內從臺灣到了馬來西亞, 再抵達澳洲雪梨

✈✈✈

感謝女朋友搭公車來接我, 走出機場的剎那,

😋才真的有夢醒時分的真實感。


晚上11點才到澳洲,

但我們沒有因為晚上而浪費第一天的時間, 

回到飯店, 我們放下行李.洗澡, 

然後走路到雪梨最有名的餐廳, pancakes on the rock. 

一路上我們享受著沒有人打擾的寧靜, 

夜晚的雪梨在路燈的照射下, 莊嚴而美麗。😀💡👍


結束幾天的自由行

我們做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到達大會venue

"Victoria Mt." 這個站在藍山附近

藍山是雪梨很有名的國家公園唷! 😉

大會很大方地包下整個度假村,

我們接下來六天五夜的行程就通通在裡面行動。💪💪💪

"如果我們還有能力. 還有力氣, 那麼就積極出走吧!"

這是女朋友對我說過的話

跟她在一起之前, 我不是一個熱衷於國際事物的人, 

雖然有旅外經驗, 也跟著媽媽到處自由行 

但始終沒有自己走進外國人(照片裡大半是澳洲華裔)的族群

從各種議題的討論以及個人聊天中

去了解當地的價值觀與文化的經驗。


感謝她將我拉出原本的生活框架,也感謝爸媽的大力支持,

讓我能夠在國際場合上重新看見自己的渺小. 不足.

這個會議請來印度籍的講師, 她已經為國際青年

經濟領袖組織服務許多年, 是國際級的人物。

每一次有她的演講我都很震驚, 

因為她講話真的好有內容, 好有說服力, 

大會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場演講, 我更是聽到眼眶潮溼.👏😭


"Never spend time thinking whether to do or not; 

just goforward it fearlessly even there're not many

chances. We learn from experiences 

and we must grow up from them." 

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

另外, 大會裡遇到的各地學生也讓我非常震驚, 甚至自卑。 

來, 即使上了清大, 我的英文終究無法用到國際社交, 

好多亞洲臉孔, 卻都說著逼近native speaker等級的英文。

另外, 大會那些學生的領袖能力.組織能力.

還有敢於表現的勇敢都讓人忘記他們的真實年齡。



雪梨全球學生大會是我大學生活中的第一個大衝擊, 它提醒我

世界還有好多優秀的競爭者, 不是上了大學就沒事了, 

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面等著。


Always squeeze the lemon til the last dr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